返回顶部

罗江区蟠龙镇:“小喇叭”志愿者走进敬老院诵读十九大报告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3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霞 记者 古蓉媛)“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德阳市罗江区蟠龙镇敬老院院坝里,来自旌阳区实验小学二年级的小朋友胡李鑫朋正认真为32位老人诵读十九大报告。

阳光沐浴下,老人们不仅身体暖和,心里更暖。在敬老院生活了多年的73岁老人张纪专说:“党的政策好,我们在这里吃得好,睡得好,还有人摆条,安逸得很。刚才那个娃娃给我们读的健康中国,让我进一步了解到了党的好政策好方针。”蟠龙镇政府分管民政领导强丽君将敬老院到场镇的道路问题已经完成规划,并马上就要实施修建的消息告知养老院的老人们时,老人们更是开心得合不拢嘴。黄天喜老人说:“这下好了,可以赶场了,以前路烂,我腿脚又不方便,想赶个场喃又怕绊倒,还是要感谢党委政府给我们考虑。”

11月25日,蟠龙镇“小喇叭”诵读十九大报告学习宣讲活动走进了敬老院,来自罗江区实验小学的胡李鑫朋和尹兆东小朋友,为居住在敬老院的老人诵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孩子们读得认真、老人们听得仔细,年龄“代沟”也因为这样的交流淡化了。随后,两位小朋友还为老人们现场来了绕口令和快板表演。孩子们用可爱的声音和响亮的快板表演“农二哥喜夸十九大”获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尹兆东小朋友说:“我喜欢和爷爷奶奶们说话,喜欢给他们表演节目,老师也教育我们要孝敬老人。”胡李鑫朋小朋友高兴的说:“我在班里就要当领读人,今天又给爷爷奶奶读报,还读的习爷爷的报告,我还要回家去跟妈妈分享。”

据悉,蟠龙镇的“小喇叭”诵读十九大报告活动已经开展了10期,已有15名小朋友参与诵读活动,小朋友们或通过广播诵读,或向老人面当面诵读,走进敬老院是第一次,但不是最后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代代传”也是蟠龙镇在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群体中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镇党委、政府采用这样的方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想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得到普及,还想通过老人与孩子的互动来强化孩子们敬老、爱老意识,提升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