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5桌坝坝宴 旌阳区黄连桥社区宴请千余名老人过节

www.scol.com.cn  (2017-10-27 18:0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0月27日,重阳节前夕,中午12点,德阳市旌阳区黄连桥社区105桌坝坝宴在银山广场准时开席,天元镇黄连桥社区1000多名老人成为了社区的座上宾。老人们一边吃坝坝宴,一边看演出,这已经是黄连桥社区连续第五年为60岁以上老人准备的礼物。

黄连桥社区志愿者为老人准备重阳节午宴

上午10点,在舞蹈《又见夕阳红》中,天元镇黄连桥社区的重阳庆祝宴拉开了序幕,紧接着,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让在座的老年朋友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时,在舞台的另一边,在社区书记文德富的带领下,黄连桥社区“三委”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各居民小组组长和志愿者50余人,也是忙得不亦乐乎、热火朝天的为午宴做最后的准备。

黄连桥社区为90岁以上老人颁发长寿奖

这是黄连桥社区第五届重阳节庆祝活动,如同往年一样,在各级领导、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由社区“三委”班子、全体工作人员、各居民小组组长和志愿者共同下厨,亲手为60岁以上老人下厨,献上满满的爱心。

“把勺子给我,我再舀一碗羊肉汤。”席桌上老人们都尽情的享受社区为自己准备的这场暖心宴席。既有吃的,又有看的,很有过节的气氛。羊肉汤、排骨汤、猪脚汤、花生米、萝卜、白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忙上忙下,为老人们端菜倒酒。

黄连桥社区精彩纷呈的重阳节庆祝节目

据黄连桥社区书记文德富介绍,坝坝宴现已连续举办了五年,今年开办了105桌,既是庆祝老人们过节,也营造尊敬老人、孝敬老人的良好社会风气。

在当天的坝坝宴上,黄连桥社区还为社区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了900元的长寿奖金。

黄连桥社区老人丰富多彩的夕阳生活

接下来,黄连桥社区还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建立健全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老年人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的理念,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温暖的黄连桥社区重阳节午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