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德同城化精品曲艺展演昨晚在旌阳区隆重开演

www.scol.com.cn  (2017-10-27 17:1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10月26日晚上,德阳市旌阳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德同城化精品曲艺进旌阳暨四川曲艺传承培训点授牌仪式在旌阳区文化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曲艺研究院院长沈军,旌阳区委书记邓平,旌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蓉,旌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聂建,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温剑锋,旌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庆坤,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覃东,旌阳区七大口的相关领导、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极富四川文化元素的精品曲艺展演给旌阳区的广大群众呈上了一道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

展演在琵琶弹唱《羌寨欢歌》宛转悠扬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巧妙考究的编排,再加上演员倾情的演出,将观众引向了那风光旖旎的羌家山寨。歌曲唱出了羌家儿女的心声,彰显出他们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秀美家园的豪情壮志。省级“非遗”传承人罗大春向观众奉献了金钱板《凤头鸡下鸭蛋》,博得阵阵掌声。观众在叫好声中深刻领略到金钱板独特的文化魅力。四川扬琴是我省另一个影响深远的“非遗”项目,演员表演的《一路锦绣》让观众增进了对扬琴的了解。著名艺人闵天浩表演的散打评书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诙谐幽默的语言让观众露出了笑脸,博得了点赞,而精彩的戏曲联唱彰显出深厚的戏曲演唱功底,“台上一分钟 台下十年功”在其身上得到了充分地诠释,更是将晚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四川清音是我省曲艺的杰出代表。

此次晚会,艺术家们倾力演出了《雨巷》和《布谷鸟儿咕咕叫》两个精品节目,新创流行和传统经典的不同韵味让在场观众拍手叫绝,好评声是一浪高过一浪。琵琶演奏《新十面埋伏》将观众引向了那狼烟四起的古战场。演员娴熟的技艺,弹出了“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雄壮气势。此外四川车灯《好吃嘴》、音乐散打《淑芬》以独特文化的内涵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演出是我省曲艺界的艺术家们首次赴旌阳区开展文艺演出的首场活动。当晚演出结束后,他们还将前往文庙广场、孝感镇文化广场、孝泉镇文化广场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发挥成德同城化以文化先行为引导,促进旌阳区文化交流的大力提升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