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孝文化润人心 旌阳区孝文化旅游周热闹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4:4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喜迎党的十九大,国庆中秋孝乡行。”9月29日上午,在四川德阳市旌阳区孝泉古镇中国德孝城广场上,游客如织,热闹非凡,旌阳区2017年孝文化旅游周活动精彩开幕,由此拉开“十一”黄金周节庆活动的序幕,市民和游客可前往古镇孝泉感悟德孝文化、体验民俗风情、品尝特色美食。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5日。

开幕式上,表彰最美孝子(女)孝媳(婿)、最美小孝星、最美家庭,歌舞《涌泉跃鲤的故事》、诗朗诵《孝廉颂歌》、情景剧《游子吟》等为主要内容的德、孝、廉文艺专场演出,划采莲船、坐鸡公车等传统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游客赏心悦目,浸润心灵。

据了解,活动期间,当地将举办孝廉文化研讨会、“情满中秋”文艺专场、茶艺展示、评书、感天大孝祭祀、书法和图片展、参与性和互动性强的特色民俗文化活动、放映公益电影、特色美食展销暨商贸交流等系列活动,给前来孝泉古镇的游客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和民俗文化大餐。“在这里,能直观地体验厚重的德孝文化,聆听孝乡感人至深的孝老敬亲故事,洗涤我们心灵上的尘埃。”来自绵阳的王先生颇有感慨地说,“悟德孝文化,度心灵假期。”

近年来,旌阳区着力打造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聚民的道德高地,推动文农旅融合发展,“擦亮”旌阳文化品牌,提升旌阳文化“软实力”。在古镇孝泉,坚持每年举办孝文化旅游周、孝泉上九会,播撒德孝文化种子,努力让人们都成为德孝文化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举办的孝文化旅游周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德孝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层次挖掘、高质量整合孝泉镇独特的孝廉文化资源,努力构筑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强大力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