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葡萄采摘垂钓 广汉市易家河坝美食美景吸引八方游客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4 12:0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8月19日,周六。雨后空气清新,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休闲观光区里,文家园子葡萄采摘园的老板文磊,从一大早就忙个不停,由于是周末,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比平时要多一些。“我的葡萄园今年获得丰收,在‘葡萄采摘节’活动中,每天要销售葡萄300多斤,现在园子里的葡萄已经所剩不多了。”文磊笑着说。

“葡萄采摘节”是广汉市三水镇易家河坝景区依托三水镇成熟的旅游资源,利用新打造的葡萄生态采摘园,向游客们提供的避暑游玩新选项。三水镇易家河坝位于绵远河、石亭江、鸭子河三江汇合的友谊村,这里也是“鱼林之乡”,精心设计的亭台楼阁,与水色遥相呼应,优如一幅幅精美的画卷!如今,易家河坝已经发展起了600多亩葡萄采摘园区,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游玩、品尝。

文磊种植葡萄已经有7年的时间,今年种植面积超过了10亩,主要种植纯露玫瑰、黑芭拉多、黑珍珠、巨峰等葡萄品种,其中以黑珍珠和巨峰最受采摘游客的欢迎,其含糖量高达10%至30%。“黑珍珠的采摘价格是每斤10元,巨峰的采摘价格是每斤5元,今年产量高,平均每亩的种植收入在1.5万元左右。”文磊一边给采摘完葡萄的游客称量葡萄,一边说道,“现在的易家河坝景色越来越美,来游玩采摘的客人一年比一年多,我打算明年还要扩大种植规模。”

葡萄种植大户谢丰瞻今年种植葡萄100多亩,是本地单个面积最大的种植户。“我种植葡萄全部采取有机模式,经过几年的土壤治理,完全不用除草剂以及任何的生长激素,葡萄全部是靠天然成熟。”谢丰瞻介绍,“我种植的葡萄以巨峰为主,巨峰葡萄是一个比较老的品种,但是种出来的品质、口感和糖度都相当好,也是销售量最多的一个品种。”

谢丰瞻是三水镇本地人,从2009年开始就在当地种植葡萄等经济作物,虽然在一次意外中导致右手残疾,但是葡萄种植带来的效益让他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如今,谢丰瞻不仅成为当地最大的葡萄种植户,还带头成立了友谊田园葡萄专业合作社。“通过科学种植,精心栽培,友谊村的葡萄品质得到保障,名气也越来越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来这里采摘。”

“这里的葡萄味道特别好,我已经是第二次来采摘了。”来自成都的游客李先生说,在易家河坝不仅可以亲手采摘生态葡萄,还可以垂钓、品尝河鲜等,既有吃的,也有玩的,很适合周末一家人来这里玩耍。

三水镇副镇长肖灿介绍,三水镇现有水产基地、葡萄基地、粮食基地、大闸蟹养殖基地,以及花卉基地等“一村五品”:“我们主要发展农旅结合的体验式旅游,现在我们正在进行葡萄采摘节节庆日活动,在秋天我们还将举办大闸蟹虾蟹美食节,以及垂钓节等,让游客们可以尽情地在这里赏美景,品美食。”

据悉,三水镇友谊村现有粮食种植面积1000亩、蔬菜种植面积300亩、葡萄种植面积500余亩、水产养殖面积1800余亩,是德阳地区最大的集种植养殖、垂钓、自由采摘、品尝、观光、休闲、骑游、住宿为一体的AA级休闲旅游景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四川省“一村一品”示范村、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庄、四川省文明村、四川省“四好村”。今年,已接待成都、德阳等周边地区的游客30万余人,旅游收入逾4000万元,年人均纯收入达170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