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香港德阳少年手拉手 夏令营里共度欢乐假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09:2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这次夏令营很好玩,收获很多。”8月10日,红领巾动感假日——港德青少年研学交流夏令营成功闭营,来自德阳的小朋友们高兴地说,“今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香港和德阳青少年在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交流学习,发挥两地青少年互助友爱精神,通过两地青少年互访的方式增进友谊,延续香港与德阳的友好合作交流关系,由香港童军总会与共青团德阳市委共同主办、德阳市青少年宫承办的红领巾动感假日——港德青少年研学交流夏令营于8月4日在香港洞梓童军中心开营。

8月4日,来自德阳市各县区22名少年儿童在青少年宫带队教师的带领下,顺利到达香港洞梓童军中心,开启了为期一周的研学交流夏令营活动。

8月5日,德阳少年在香港童军总会助理内地事务总监(四川项目)房顺尧先生的带领下,参观香港童军总会总部,了解了香港童军总会的历史、所肩负的使命及传承。8月6日,德阳少年们与香港童军总会璧峰区第七旅25名小童军在洞梓童军中心开展港德青少年交流营活动。在香港童军领袖的主持下,香港与德阳的营员们合作完成一系列破冰游戏活动,《四川话大挑战》、《同心上同心下》、《三言两语》、《拯救小矮人》、《挂饰制作》等一项项营地大搜索挑战,在活动的过程中互相了解,互相合作与帮助,一项项极具挑战性的拓展活动为德阳与香港少年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德阳少年还在香港童军领袖的带领下,参观游览了香港科学馆、香港理工大学,金紫荆广场、天后古庙、美利楼、赤柱广场、屏山文物径,感受香港传统及现代人文历史的变迁。少年儿童们还来到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乘坐梦想号开启一段奇妙之旅。

最让德阳少年们印象深刻的是参观香港环保园及湿地公园活动。香港环保园是香港首个专为循环再利用业发展而兴建的设施,环保园的建设促进了废物资源再利用,将可再生资源重新投入生产线及消费圈,推动香港环保和循环再利用业的发展。少年们通过参观与体验、互动与参与的方式学习香港垃圾处理方式,通过互动参与进行垃圾分类,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废品都可以进行再利用,从而坚定了要保护环境、对废物进行充分利用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港德青少年研学交流活动是是继香港特区政府、童军总会援建德阳市青少年宫以及四川青少年素质训练计划后港德两地青少年交流活动的延续,更是港德两地深化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