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人民医院与白马关镇卫生院开启双向转诊 惠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2 16:38: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为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新模式,进一步健全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合理划分各类医疗机构的诊疗职责,促进基层首诊,引导双向转诊,更好地将上级医院先进医疗技术惠及百姓,降低医疗费用,切实减轻老百姓负担”,7月11日上午,罗江县人民医院双向转诊、定点指导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在白马关镇卫生院隆重举行。

“双向转诊”是国家医疗改革惠及百姓的一项新举措,旨在推动医疗服务、共享医疗资源、降低医疗费用,让患者享受到最先进、最前沿的医疗诊治技术,确实减轻患者负担与疾痛。白马关镇卫生院地处三国蜀汉要地,汉靖侯庞统遇难之地,旅游文化重镇。该镇幅员面积38.8平方公里,总人口1.2万人,其中高血压1022人,糖尿病441人。与罗江县人民医院的成功牵手将使医疗网络体系的通道更加宽广,合作机制的平台更加健全,资源互补的优势更加明显,百姓健康的服务更加保障,双向转诊的开通将大大缓解乡镇医疗资源缺乏、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同时罗江县人民医院将根据白马关镇卫生院的需要,在业务指导、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专项帮扶,真正落实国家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要求,推进构建“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切实帮助该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及管理水平,并探索出精准帮扶的有效模式,为“健康罗江2020”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挂牌仪式后,来自内科、中医科、外科等临床专业5位知名专家为当地百姓进行疾病筛查、健康宣讲,把真心实意的关爱送到了村民家门口,增强大家的防病意识和健康常识。义诊活动现场免费测血压、血糖1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10余份,接待就诊、咨询150余人次,深受群众好评。

“今后我们这些慢性患者可享受到县级医院专家会诊和转诊绿色通道,也可转到镇卫生院康复治疗,以节省患者医疗费用。”今天刚转诊下来康复治疗的陈大爷对双向转诊直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