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汶川地震后 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大熊猫踪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3:30: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晖 记者 古蓉媛)近日,九顶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什邡管理站组织巡护监测人员开展对大熊猫及其栖息地巡护监测工作,在保护区内长河坝区域(九顶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大约在绵竹和什邡之间)发现了大熊猫粪便和大熊猫采食、活动痕迹,这是汶川“5.12”大地震后在四川九顶山自然保护区长河坝区域首次发现的大熊猫踪迹,对研究5.12地震后大熊猫活动轨迹有重要意义。

5.12地震前,九顶山自然保护区曾发现大熊猫粪便,但是,在地震后,该自然保护区监测人员没有发现大熊猫踪迹。随着该区域生态的修复,自然环境逐渐恢复到原来状态,一些野生动物也逐渐返迁。

据了解,监测人员发现,大熊猫粪便呈纺锤状,数量不多,其粪便以植物的茎、叶为主,粪便分布在海拔区间2200-2600米的海拔高度,从粪便可以判断,大熊猫曾在前不久来这里活动、栖息。此次发现大熊猫粪便,对调查研究震后大熊猫活动范围具有重要意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