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城区启用智能防汛设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55:21)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吴晓彤)记者近日从德阳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为确保在汛期来临前消除安全隐患,4月中旬以来城管执法局对城区内易涝点位进行了探查,对辖区内所有检查井、雨水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清掏。

为更好地处理汛期可能出现的险情,城管执法局日前组建了20余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共计1000余人,准备防汛车辆、设备200余台,并采用“动态巡查+10分钟抢险”方式定片区、分职责进行全天候巡查抢险。

工作人员正在对城市应急排水车进行测试,该车配备一台发电机,两台排污泵,排污泵同时工作每小时可排水2000立方米。

刘俊宏 摄

“今年我们加大了防汛物资器材的储备,防汛装备、储备油料、砂石沙袋、移动水泵等应急抢险物资就近定点存放,由专人保管,确保一有险情能立刻调得出、用得上。”德阳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抢险队员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德阳还启用多种智能防汛设备,通过“人机”合作,确保德阳安全度汛。

“在市区下穿隧道内,将新增一批监控摄像头。”据工作人员介绍,城管部门启动了城管数字化防汛指挥中心,利用摄像头对全市易涝点进行实时监测,运用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及时收集、发布预警信息,将情况通报给各责任部门,并对20余支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进行调度指挥,确保一旦出现汛情,抢险队员能第一时间赶赴一线。

除了“天上”的机器外,一些“地下”的装备也已就位。记者在德阳市区的长江西路与南街交会处看到,下水井内安装着一台液位仪,当水位到达警戒线时,液位仪就会及时将信号发送到抢险队员的手机上,“目前,市区重要路段已安装6台液位仪,还将装备5台”。

另外,城管执法局市政处还配备了城市应急排水车,每小时可排水2000立方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