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2 17:3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12日上午,由德阳市防震减灾局、德阳市教育局主办的纪念5.12九周年防震减灾活动在德阳市庐山路小学举行。德阳市防震减灾局还为德阳市庐山路小学颁发了“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庐山路小学开展“ICL”地震预警避险疏散演练,整个演习仅用了2分34秒。ICL地震预警系统的运用,让学生们根据地震到来的时间,迅速选择合理的方式避震。并观看纪念汶川地震9周年沙画、诵读《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等多种方式纪念汶川大地震9周年,继承和发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

德阳市庐山路小学还举办了以“科学防震减灾、知识守护生命”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成果展,200余件庐山路小学师生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科技作品、自制教具等实物在校园内进行展出。此次展览将在学校对学生和家长持续开放一周。各班还开展防震救灾科普主题班队会观摩活动,班队会由学生自己主持,让学生从讨论和交流中了解并掌握正确的防减灾知识,真正起到教育作用。

活动中,市防震减灾局局长唐华从防震减灾的专业角度肯定了学校在进行防减工作宣传教育上取得的成果,鼓励学生和老师进一步把防震减灾知识和防震减灾实际操作结合起来,落到实处,在灾难来临时能正确运用,保护生命。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庐山路小学的师生掌握了防震减灾的科学知识,并且从实际操作中将知识化作了能保护生命的技能,也为创建平安社会、平安中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