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举行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4:3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佳)今(11)日上午,旌阳区城南街道防震减灾宣传教育走进德阳市第一小学,通过30分钟的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该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特别的防震减灾知识课。


    “呜……”5月11日上午,急促的警报声在德阳市第一小学校校园内响起,此时教学楼内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挥下双手护着自己的头部,有序跑地出教学楼、跑向操场上开阔的安全区。用时不到3分钟,2489名同学们被疏散到了安全地带,未被疏散出来的一名同学和受伤的两名同学在城南街道志愿者应急救援分队搜救下被成功救出,并得到医疗救援。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防灾减灾地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能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组织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避灾、紧急逃生能力,掌握紧急避险安全防护措施,在灾害发生时能有序、迅速、安全疏散,减少不必要的非灾伤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伤员及时得到救治,维护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