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一哪里耍?中江赏万亩芍药花海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6:27: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莺啼燕舞四月天,芍药花香满山涧。4月28日,2017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中江第五届芍药赏花节开幕式在中江县集凤镇举行。万亩芍药花次地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一睹中国芍药之乡的风采。

   四川省森林旅游中心副主任熊跃武宣布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江县委书记周新,省文联委员、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省美术馆馆长、著名画家梁时民等领导为集凤镇“四好示范户”代表授牌;部分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及石垭子村、银冯村村民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具有浓郁本土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

   芍药常被称为“花后”,因为开花比较迟,也被称为“殿春”。芍药是我国栽培历史最悠久的花卉之一,古代男女交往,以芍药互赠,故称“将离草”,也因此被人称作“中国情花”。中江芍药栽培历史悠久,人工栽培历史近300年。目前在当地种植面积有上万亩,位于集凤山区的芍药谷景区。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中江县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芍药赏花节,以花为媒,以花会友,实现了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彰显了中江奋力跨越、再谱新篇的风采。据统计,自2013年首届芍药花生态旅游节以来,芍药谷主景区共接待游客168万人次,旅游直接经济收入5.3亿元,拉动全县旅游收入21.2亿元。

    本届芍药赏花节推出一道道旅游大餐,游客们在观赏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观赏芍药节国画展、芍药节摄影展,感受秀美的田园风光,体验独特的农家生活,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时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