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000余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2:2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旌阳区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成果,增加“扫黄打非”宣传力度,震慑违法经营行为。4月24日上午,旌阳区2017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东湖乡石桥社区举行。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温剑锋、旌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覃东以及区“扫黄打非”工作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及社会各界近100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集中销毁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淫秽色情光盘、盗版教材、盗版书刊杂志、淫秽色情出版物10000余件。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还参加了“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签名活动。

    今年以来,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了将文化市场执法工作引向深入,担当好“保驾护航”的角色,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配合国家新闻出版总局督察组,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辖区内的文化、出版物市场10次,开展了 “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春季中小学教辅教材出版发行专项行动、清理文化市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等,积极配合区“扫黄打非”办、局新闻出版股及区上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开展了“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四大专项行动,净化了网络经营环境,营造了未成年人健康、良好的成长氛围。截止目前旌阳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文化、出版物市场经营单位100余家次,查处违规经营场所1家,有力地维护了旌阳区文化和出版物市场的繁荣稳定,促进其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文化旌阳,实现文化富区、文化强区的目标做出了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