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治理 设机(电)动三(四)轮车限行区域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7:5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10)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交警支队决定自今日起,开展德阳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

   据介绍,本次治理重点包括:机动车乱停乱放;人力三轮车违法加装使用动力装置;机(电)动三(四)轮车在中心城区违规通行;机动车闯红灯、随意掉头、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礼让行人、越线行驶、超限超载、违法改拼装上路等;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横穿马路等;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治理黄标车、老旧车违规驶入市区一环以内道路。

    治理措施包括:在规范人力三轮车管理方面,将逐步规范车身外观形象,统一篷布、背景板、着装,规范广告发布;统一制发从业人员资格证,从业者必须规范佩带证件;制定出台《德阳市区人力客运三轮车管理规定》,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文明交通宣教和培训活动。

    在严厉整治路面交通秩序方面,将在市区设置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组,落实严管、限行措施,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纠力度。

    加大人力客运三轮车管理查处力度。将对进入市区长江路(老汽车站至钟鼓楼段)、庐山路(青衣江路口至珠江路口段)的人力三轮车进行严管。严厉查处加装使用动力装置行为,一经发现,依法收缴动力装置,严肃处罚、扣车、责令学习;严厉查处人力三轮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横穿马路、闯红灯、随意调头、不按规定悬挂号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处罚、扣车并责令参加行业安全文明培训;对人力三轮车骑行人未佩带从业人员资格证、车身外观形象不规范的,现场扣车、责令参加行业安全文明培训。

    协调配合交通运管部门严厉打击机(电)动三(四)轮车非法营运。将市区东至龙泉山路、南至沱江路、西至华山路、北至青衣江路(含市火车站)内的区域设为“机(电)动三(四)轮车限行区域”,将市区长江路(老汽车站至钟鼓楼段)、岷江路(华山路口至秦岭山路口段)、泰山路(青衣江路口至珠江路口段)、庐山路(青衣江路口至珠江路口段)设为严管路段,对违规通行车辆依法处罚。

    此外,还将严厉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对机动车乱停乱放阻碍交通或拒绝驶离的,依法强制拖移;整治市区三、四轮车经销商铺占道影响交通问题,责令消除占道经营阻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纠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依法纠正、教育、处罚,并适当予以曝光警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