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开启对口支援阿坝、若尔盖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查漏补种现场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17:3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璐 记者 古蓉媛)3月22日,德阳市援藏队伍一行前往阿坝县、若尔盖县,开启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查漏补种对口支援现场工作。

    为做好此次查漏补种工作,德阳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特意采购了40个便携式冷藏箱及数十本《国家免疫规划工作规范(2016版)》指南书分别赠予阿坝县疾控中心和若尔盖县疾控中心。

    3月24日—25日,阿坝县、若尔盖县两支对口支援队伍对所辖38个乡镇开展了麻风疫苗查漏补种摸底质量评估和麻疹病例漏报调查工作。

    德阳援藏专家队通过下乡入户及核查摸底调查登记表,特别对流动儿童,学校儿童的信息登记情况,结合儿童预防接种证、儿童接种信息系统信息的核查,结果显示乡镇卫生院均扎实开展了摸底工作,摸底信息内容全面、详实,部分乡镇刚完成查漏补种摸底工作,部分乡镇正在开展或已完成补种工作。

    德阳援藏专家队对阿坝县、若尔盖县两地免规工作人员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中存在不足,并针对查漏补种摸底登记不清、填写不规范、人口资料等基础资料不完善等情况提出了建议。

    此次评估的阿坝县、若尔盖县38个乡镇,距离分散、路途较远,距离县城平均达60公里,大多道路被冰雪覆盖且凹凸不平,车辆时速仅能达到30公里左右。德阳援藏专家队克服高原缺氧的身体不适,以深厚的民族感情、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在最短时间内圆满完成了麻风疫苗查漏补种摸底质量评估工作。截止3月29日,阿坝县、若尔盖县两地完成查漏补种11000余人。

    据悉,查漏补种工作将于4月5日结束。4月5日—8日,德阳市还将继续对阿坝县、若尔盖县开展麻疹-风疹二联疫苗查漏补种接种率评估对口支援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