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查处“地条钢”120吨  生产企业被罚款20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3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斌 记者 张渔)“地条钢”是一种劣质产品,不符合国家质量标准,一旦这些“地条钢”流入市场,修建成住房、桥梁等等,那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广汉工商质监部门进行突击检查时,在一企业查处违法生产的“地条钢”120吨,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该局已对该企业处以没收违法生产的地条钢产品120吨、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3月中旬,广汉市工商质监局对全市钢材市场、钢材经营者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在检查一钢材企业时,执法人员发现仓库里面堆放的有很多废旧钢铁。随后,执法人员对商品合格证明、说明书、生产厂址、警示标志等情况以及钢坯来源、炼钢车间进行检查,发现企业利用废旧钢铁进行生产。

    “检查时,他们正以废钢为原料,用中频炉进行熔炼生产钢坯。”执法人员介绍,这种钢坯就是所谓的“地条钢”,属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和淘汰的落后产品,其直径和抗拉强度均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质量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随即将这些“地条钢”进行查封处理,并对该企业处以没收违法生产的地条钢产品120吨、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广汉工商质监局正在开展“春风行动”、“拉网行动”,通过行动彻底摸清辖区内生产销售单位底数,重点对该市生产销售环节是否有生产销售地条钢、是否有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是否按照生产许可的规定进行生产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对有违法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2人次,车辆165车次,检查生产销售单位172家次,抽检钢材样品5批次,立案查处一起销售不合格钢材违法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