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名姜姓宗亲汇聚孝泉古镇  祭祖寻根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13:2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3月26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姜氏宗亲族人,汇聚德阳市旌阳区孝泉镇德孝城,举行丁酉年大孝故里姜氏宗亲祭祖大典,祭祖寻根。

    当天的祭祖大典分为钟鼓演礼、乐舞告祭、祈神鸣鞭、行上香礼、恭读祭文等九个环节。据悉,这是姜氏宗亲第二次在德阳举行祭祖大典。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祭祖活动,寻根溯源,感受家的氛围,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增强姜氏宗亲的家族凝聚力。

    据了解,孝泉是川西平原的一大古镇,以德孝闻名,是中国古代二十四孝之一“姜诗孝亲”、“涌泉跃鲤”系列故事的发生地。孝德故事和传说更是深入人心,代代相传,形成来了深厚民俗文化内涵,孕育出孝泉独具特色的德孝文化。(图据孝泉旅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