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到成都市锦江区考察学习取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8: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近日,旌阳区文广出版局组织局机关部分中层干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到成都市锦江区文体广新局进行考察学习,就成德同城化下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等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学习交流。 

    旌阳区文广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石洪波带队的区文广出版局考察组一行11人先来到成都市锦江区文化中心,参观文化馆、图书馆,查看了两馆的硬件设施建设,了解了两馆免费开放、文化艺术培训和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感受了糖画、剪纸和扬琴几项非物质遗文化遗产的魅力及传承与发展所提供的贴心服务。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锦江区副区长邱长宝、区文体广新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黄飞介绍了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文化创意产业是锦江区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是该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早在2007年,锦江区就将文化创意产业确定为全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主导产业。目前,锦江区正致力于打造成都建设“文化创意产业鼎立之城”的引领区、“西部第一、国内领先”的文化创意产业高端示范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创意城区”, 其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高达18.23%,居全省各县区前茅,打造的远洋太古里文化商业综合体享誉全国。社区艺术节、春熙放歌、锦江之夜更是文化活动的三张响亮名片。

    双方就一些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争取结成友好合作对子,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活动互动,石洪波认为,锦江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相比而言旌阳区的文化产业规模小、产值低,差距较大,欢迎锦江区文体广新局到旌阳区传经送宝,更欢迎辖区内的文化创意企业到旌阳区交流考察、投资兴业。

    下午,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远洋太古里文化商业综合体,考察了全球十佳最美书店之一---方所,参观了市中心地标性创意建筑—“红星路35号”文化创意产业园。园区以发展设计产业为主,囊括了工业设计、家俱设计、动漫设计、广告设计等行业。自开园运营以来,园区年总产值不断攀升,先后引进了20余家国内顶尖设计公司,配套完善了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创意孵化平台、对外宣传平台、版权服务平台、工业设计成型平台5大基础性产业平台,形成了国内顶尖工业设计公司悉数入园聚集发展的格局,倾力打造成都设计产业的“硅谷”。同时还考察了水井坊博物馆和成都东郊记忆文化产业园。考察组通过参观切身感受、听取相关人员的介绍、讲解,领略到体现锦江特色的地标性文化精品的深厚内涵,一致认为锦江区对文化创意产业的扶持,加大投入积极打造文化产业园区,先进的发展理念促进文化企业融合、持续化发展值得我们深思和借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