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家长扮“骗子行骗”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防骗”新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4:5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记者 古蓉媛)陌生人说是爸爸妈妈的同事来接你,跟不跟他走?陌生人给的糖果吃不吃?3月23日上午,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里,一堂新课正在展开,由家长假扮的“骗子”正在“行骗”。

    本次“防拐骗”演练活动,学校召开家长委员会座谈会。分析目前的安全形势,特别强调防拐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推选七名口才较好的家长扮演“骗子”,要求他们精心准备,利用糖果、玩具、代接等各种方式把幼儿“拐走”。

    活动中家长扮演的“骗子”用幼儿所喜欢的糖果、玩具、手机游戏或扮演孩子父母的同事等各种方式引诱、哄骗幼儿,有的幼儿禁不住糖果、玩具的诱惑,跟着陌生人离开了教室,来到了室外,甚至跟着来到了马路上。但大部分幼儿有一定的防范意识,能够抵制住诱惑,并机智的跟“陌生人”周旋,坚决不离开教室。

    课堂中,淮河路幼儿园请来了城北派出所的民警同志,首先对家长们进行了“防拐骗”相关知识的宣讲,介绍了拐骗者常用的“权威诱惑法”、“物质利诱法”、“带路引路法”等诱骗手法,提醒家长应尽到监护人的责任,防止孩子被拐骗。紧接着,民警又深入到班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着重讲解了怎样防止被拐骗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10等常识,提升民幼儿诱拐的现场辨别能力和防拐防骗的自我保护能力。

视频链接地址:家长扮“骗子行骗”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防骗”新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