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造油烟抽排一体机下线 油烟分离节能环保受青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4:0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在大家的印象中,中大型食堂的厨房是烟雾弥漫,油烟排放管道布满油污,然而,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食堂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厨房里感觉不到明显的油烟味,排油烟管道上看不到油污。原来,这是该校食堂使用“德阳造”油烟抽排一体机所带来的变化。

    今(22)日上午,四川厨无忧科技有限公司的揭牌仪式即产品下线仪式在厨无忧公司厂区举行,拥有5项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的产品“油烟抽排一体机”正式下线。

    据介绍,四川厨无忧科技有限公司“涡流式油烟抽排一体机项目”是德阳科协与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引进的军民融合项目,项目落地德阳市经开区天宇科技创业园。该项目源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火箭发动机气固分离技术,并用于军转民,其民用设备用于餐饮业油烟处理,是目前治理大气油烟污染的先进技术手段之一。

    四川厨无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连兵告诉记者,涡流式油烟抽排一体机具有环保、节能等特点。“我们采用油烟分离技术,分离出来的废油可回收再利用,用作工业柴油加工的原料。还具有烟道无积油、免清洗优势,有效避免消防隐患,节约了清洗费用。厨房除异味、降温、油烟吸排率可达95%以上,改善了厨师工作的环境,减少油烟对厨师呼吸系统的危害。”田连兵比较自信地说,国家现行的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为2.0,我们的技术可做到1.0以下。

    作为该公司在德阳的第一家试点产品使用单位,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堂师傅黄中会比较有感触。“以前厨房油烟味比较大,一上午下来全身都是烟油味,现在基本闻不到油烟味。”在黄中会看来,这个产品最主要的特点是环保,“以前都是油烟一起排到空中,管道上全是油污,几个月就要清洗一次管道,现在采用这个油烟抽排一体机,油污会单独分离留在厨房,废气单独排放出去。”

    田连兵介绍,公司在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选址、组建、到产品下线,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在成都、德阳、宜宾、重庆等地试点使用,预计年产值1.5亿,三年实现西南地区5个亿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