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松林万亩桃花开啦! 走,到广汉碰碰“桃花运”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7: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人面桃花相映红,人花共舞戏春风。今天,2017中国•广汉第十六届桃花节在松林镇红堰广场正式开幕。松林境内的花棚子、梨花沟、滴水崖、虎形山等景点一片片绽放的桃花、梨花、油菜花以及绿油油的麦田层层叠叠、五彩斑斓,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松林桃花种植历史悠久,曾以著名的川西桃花会而驰名,名人雅士争相赞誉。松林桃花盛会始于清光绪年间,扬名于民国初年。其后,显达要人、文人墨客慕名而至者甚多。1944年农历二月十九日,著名画家张大千专程前往松林游赏桃花,连连赞叹:是快哉!是壮观!

    近年来松林镇大力发展花果经济和乡村旅游,全镇过半土地种植了果树,达三万余亩。阳春三月,全镇一半以上的地方都有花可看。以桃花为主,间杂梨花、苹果花、李花、樱桃花和其他树种的花,成为花的海洋。

    置身于滴水岩景区的山梁间,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花海,桃红李白,春风拂来,坡下麦苗绿浪翻涌,金色菜花香飘田野,美丽风光如入仙境。亲友相聚,相约花中,尽享自然之美景,其乐融融,其趣无穷;或感受乡土之风,品尝家常之味,一饱口福。三月踏青,松林不失为最佳去处。

    在桃花节期间,当地还将在红堰广场、梨花沟、桃花景区、虎型山、花棚子景区、小春沟户外基地、杨刘庄文化院坝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包括植树健跑活动、花朝迎春•桃源松林——青年登山交友活动、桃色芳菲•艺术松林——画家采风活动、户外越野摩托车交流赛、万紫千红•多彩松林——摄影比赛、桃花旗袍秀、老年腰鼓队展演等,内容丰富多彩,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松林镇桃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六届,绚烂的桃花已经成为广汉市松林镇乡村旅游的固定招牌。”松林镇书记任韧介绍,松林镇以花为媒,坚持政府引导、群众参与原则,全面提升桃花节的内涵和品质,近年来桃花节的人气不断攀升,影响逐年扩大,成为广汉乡村旅游的特色品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