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历万科换董风波后 王石现身绵竹教人学会放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6:30: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超过一年的万科股权争夺战落幕后,3月9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将于3月24日举行董事会会议,王石的去留备受各方关注。今(14)日下午,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现身绵竹市遵道镇遵道学校,期间,王石还客串老师,给该校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据介绍,绵竹遵道学校是由万科集团在汶川地震后捐建的,此前王石曾三次到绵竹遵道学校,这是他第四次到学校。

地震后捐建学校 王石结缘绵竹

     今天下午2点左右,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一行抵达绵竹市遵道镇的遵道学校。王石与绵竹遵道学校的结缘始于2008年。

     据介绍,在5.12特大地震中,遵道学校的教学用房和教学设施设备遭到严重损毁,无法正常使用。地震后,万科集团公司对遵道学校进行了全额捐建。 2008年12月31日,对四川遵道而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地震而中断了234天的上课铃声重新又回响在遵道学校的教学楼中的。

     据了解,新建教学楼建筑面积为4486.32平方米,设36个教学班,可供1728名学生运 用,该建筑采用了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减震技术,墙体为轻钢墙体,学生用课桌椅为先进的避难课桌椅,地下管道全为柔性管道,所有教室及通道 均设置了紧急疏散指示标图。

     在这所学校,孩子的疏散通道,全部用动物的标记来指明,学校不定期举行地震逃生演习。1600名学生,可以在63秒内紧急撤离。

     与此同时,万科也持续关注学校的教育提升。

     2009年5月12日,遵道学校全体师生在操场上举行了主题为:“遵道学校与万科共同成长”的纪念仪式。同学们在21米长的横幅上轮流着写上自己最想感谢的一句话。

分享人生经历 放弃比坚持更容易

     在遵道学校,王石首先参观了学校操场、教学楼,随后来到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上课。

     王石在课堂上分享了自己做访问学者的经历。还讲到了他最近喜欢的一项运动:赛艇。王石认为,不管是赛艇还是传统的龙舟,按照游戏规则来办,这样才公平。

     分享完人生经历后,王石开始和同学们互动,接受同学们的提问。一位学生率先发问"您取得这么大成就,有什么方法没有?"。"登珠峰首先需要个人英雄主意,想表现与众不同,而赛艇运动则需要团结、协调,带领团队一起前进。"王石用自己的经历幽默机智地进行了问答。

     "请问王爷爷,马上中考了,如何减轻压力?"学生李阳向王石表达了自己学习上的困惑。王石说,"我不是学霸,我60岁都还去哈佛当学生,我也会紧张。因此,焦虑很正常,只是要学会调节!我们可以多复习,更努力,放松心态。"

     王石刚刚回答完李阳的问题,一位女同学就快速跑上讲台,向王石提了另外两个问题。见小女孩有些紧张,王石大胆鼓励女孩先介绍自己的家庭,父母亲情况。"我叫陶林萱,我以前有点调皮……""那现在还调皮不?"在王石的引导和鼓励下,陶林萱慢慢放下了此前的紧张。

     "请问您遇到困难有没有想到放弃?"学生张流阳抓住最后一个问问题的机会,问了一个自己非常关心的问题。王石肯定地回答"肯定想过,其实有时候放弃比坚持更难决定。"王石回忆,"2003年他攀登珠峰第二台阶,虽然事先做了很多准备,但到了后发现比自己想象的难。我们用梯子往上登,当时我前面6、7个人,每个人要花20多分钟上去。我心想只要前面有人往回走,我就跟着回。结果,没有人撤,一个多小时全都上去了。我鼓着劲仅仅用了一分多钟上去了。"

     结束讲座即将离开时,一个同学突然问了个问题"我们遵道学校的学生毕业了可以去万科工作吗?",王石笑着回答:万科的门随时为你们敞开,欢迎你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