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为上网打游戏 德阳7名青年组团盗窃超市香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2:25: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何某某、唐某某等7名青年平时喜欢上网打游戏,因为有共同爱好,7人在网吧相识并成为朋友。由于7人都是无业且没有收入来源,为了支撑日常上网费用,几人想到合伙去超市盗窃香烟卖钱。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精心策划的盗窃都暴露在超市的监控下,最终7人落入法网。

    今年1月10日,一位市民到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凯江路派出所报案称,自家超市的香烟遭人偷了。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并未发现相关线索,只得将超市监控拷贝回来。

团伙成员进入超市

    办案民警叶建军介绍,经过对超市视频的仔细查看分析,在被盗当天,有几名年轻人陆续进入该店买东西,行迹十分可疑。综合其他线索,民警判断这是一个团伙实施的盗窃。

    提取到监控中几个人的视频后,民警开始进行大量走访,很快,民警核实到视频中一人是未成年人陈某某。“陈某某曾经盗窃过东西被民警教育过。”叶建军说,随后民警根据陈某某的生活轨迹及社交圈子,突出了另外4名青年。

    1月15日下午,根据前期的摸排和掌握的线索,民警在市区一家网吧将3名嫌疑人抓获,让民警意外的是,三人已经在网吧上了一个通宵,被抓时正在网吧呼呼大睡。随后,民警又在另外两个网吧分别将陈某某和另一名嫌疑人抓获。

    在派出所,5人很快交代了组团盗窃超市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根据几人交代的线索,民警很快将其中一名成员抓获归案,但还有一名成员在逃。根据案件情况,民警将在逃团伙成员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我们对其家属耐心细致的做了工作,几天后,这名成员主动投案自首了。”叶建军介绍,这7人都喜欢上网,最大的21岁,最小的17岁。从去年11月份开始盗窃,前后盗窃了4个超市,总共盗窃了9次,都是选择一些偏僻道路、老板是女性、相对容易的超市下手。

    目前,未成年人陈某某已被取保候审,其他6名青年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