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举行大型招聘会 首设就业困难扶贫人员招聘专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4:3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广汉市2017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大型招聘会在该市人社局举行,本次招聘会向求职者提供中高级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术工人、普工、版务员等职位203种,岗位总数3142个,吸引上万人到场求职。值得关注的是,为了解决贫困人员的就业问题,此次招聘会还设立了就业困难扶贫人员招聘专区。

    今天上午,天空虽然飘着蒙蒙细雨,但依然没有阻止求职者的求职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声鼎沸,万人进场求职择业,掀起春节后广汉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第一波高潮。据了解,本次大型招聘会参会企业全部来自广双本地,包括机械制造、石油钻采、食品制药、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的123家企业。

    广汉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宁介绍,为了促进不同就业群体了解政策法规 ,提高职业技能、实现充分稳定就业,本次招聘会精准对接,设置了返乡农民工、残疾人、就业困难扶贫人员、高校毕业生和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等五大招聘专区。开辟了政策宣传咨询、职业技能培训、人社业务办理等三大服务区。广汉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7个市级部门还到现场就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问题提供咨询。

    来自松林镇的扶贫对象吴雨一早就来到招聘会场,主动与招聘企业面谈,在几家企业进行了求职登记,最终初步与一家企业达成聘用协议。吴雨高兴地说:“这次大型招聘会给了我就业的机会。我没有文凭,也没有专业技能,但这次大型招聘会想得非常周到,为我们扶贫对象设置了招聘专区,组织了很多普通工作岗位,今天,我找到了比较如意的工作,非常高兴”。

 

    当天,经过现场双向选择,2631人与企业达成聘用意向,整场招聘岗位工资平均3326元/月,与去年同比增幅9.6%。月薪最高 1.2万元、最低1380元,与去年相比差距变化不大。记者观察发现,整场招聘技工和普工需求仍然是主体,营销人员需求增多,机加工企业对熟练技工需求强烈,要求较高,而劳动密集型企业对普工需求较大要求不高,各行业重视营销对销售人员需求明显增多,企业操作工、服务人员等普通岗位仍占整个招聘岗位的 60%。

    广汉市人社局局长吕波表示,本次大型招聘会突出特点在“精准”二字上。针对不同就业群体,会场分别设置了五大招聘专区,重点针对扶贫对象、返乡农民工开展就业促进,确保了全市就业的充分和稳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中,还将在广汉市各乡镇全面开展就业促进月活动,组织18场乡镇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