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整洁、宽敞 德阳凉山街旧貌换新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18:1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近段时间,细心的德阳市民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升级改造,德阳凉山街全新亮相了,通过对凉山街市政设施、园林设施、照明设施、交通设施等六个部分的改造,新亮相的凉山街更加整洁、宽敞。

    “新改造的凉山街,是不是感觉比以前宽敞了!”2月9日上午,德阳市民李先生路过市区凉山街时,发现凉山街已经改造完成悄然亮相。李先生随即拍了几张照片并发到朋友圈,李先生身边朋友纷纷点赞表示“有同感!”。

    其实,凉山街的改变始于去年9月。为解决凉山街供水管网老化、无燃气管网、交通压力大以及电力杆线、广告牌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去年9月开始,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开始对凉山街进行提档升级综合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市政设施、园林设施、照明设施、交通设施、城市家具、地下管网六个部分。

    据介绍,凉山街原有的人行道铺装有广场砖、冰花砖、花岗石等,样式繁杂,不够统一美观。不仅如此,车辆反复碾压造成铺装常破常修,有碍交通,维修成本也高。此次改造,德阳市城管局对车行道进行扩宽并加铺沥青,人行道统一铺设花岗石面板并进行防滑处理,让改造后的人行道更加宽敞。

    记者注意到,宽敞的道路两旁安装了28柱美丽的玉兰灯,以前的透水砖平地树池也变成了美观实用的防腐木平地树,以前杂乱不堪的电线也不见了踪影,全部进入了地下管网,整条街道显得更加宽敞、整洁,此外,德阳城管局还更换了破损的标志路牌,安装交通红绿灯、行人指示灯,并新画交通标线,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提高了道路通行安全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