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之后盼健康,相信明天会更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1:22:41)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大年初五(2月1日),天下着濛濛细雨,绵竹市金花镇文河村4组的魏育贵老人起了个大早。听说记者要到他家里来作客,魏育贵和老伴古大秀特意把原本很干净的院落又整理了一遍。

   紧邻公路旁的一小块菜地青翠可人,女主人拔起一棵自家种的菜,为午饭做准备。客厅里的摆设虽然简单,但却一尘不染。

   “老人家,今年春节过得还好吧?”记者问道。

   “好,好,过得很愉快,春节前,镇上、村上就送来了钱、米、面、粮……”魏育贵还没回答完记者的话,他的老伴就带着记者到饭厅的冰箱旁,打开一看,里面全是满满的腊肉制品。

   魏育贵老人今年66岁,家里就他和64岁的老伴古大秀两口人。文河村村支书尹统富说,魏育贵曾在当地多个乡镇企业工作,从煤矿到电站再到林场。

   谈及家里的近况,古大秀告诉记者,如果不是丈夫生病,前几年也不会被定为贫困户,“我们有手有脚,还能干活,只要没这个病,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2014年初,魏育贵的脖子周围以及下巴位置开始长包块,医生诊断为脂肪瘤,当年夏天在一家医院做了切除手术后,没过多久包块又重新长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大,还经常晕厥。由于需要人照顾,老伴也没法抽出身去打零工。就这样,因病致贫。

   尹统富介绍,去年政策性帮扶,加上镇上干部对口帮扶,魏育贵一家已经脱贫。现在老人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把病治好。

   金花镇人大主席陈玉贵是魏育贵一家的对口帮扶干部。他表示,过一阵子会给魏育贵家买一头猪仔,再把猪粮的钱也包了,魏育贵的老伴还可以在周边打些零工,他们家里的脱贫成果保住应该没问题。等天气暖和一点,陈玉贵会亲自带上魏育贵老两口去医院检查治疗。

   魏育贵说,争取今年把病治好,然后找点事情做,挣点小钱,补贴家用。(文/图 德阳晚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