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区文广出版局扶贫慰问献爱心走进双东镇翻身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1:0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涛 记者 古蓉媛)近日,旌阳区文化广电出版局、旌阳电台联合市一小在旌阳区双东镇翻身村开展了《声动旌阳 与爱同行》暖冬公益活动。

   来自市一小一年级一班的17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区文广出版局的组织下从旌阳区广电中心集合后出发来到旌阳区双东镇翻身村开展扶贫慰问和献爱心活动。市一小的小学生们为翻身村的贫困儿童送去了价值1500元的书包、图书、零食大礼包等物资以及2500元的捐款,这些都是孩子们在石刻公园开展义卖活动筹集的。他们希望通过自己劳动所得为贫困村的小伙伴们奉献一点爱心,表达一点心意。

   在区文广出版局、区电台和市一小老师的组织下,小学生们现场向翻身村的小伙伴们发放了扶贫物资。17名小学生和翻身村17名贫困生结成了扶贫帮扶“对子”。他们在发放仪式后一起玩起了“老鹰抓小鸡”、“抢椅子”、“123木头人”游戏,玩得非常开心。通过互动游戏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了解,为今后的扶贫帮扶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游戏结束,他们来到3户贫困户的家中,送去了捐款,希望贫困孩子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在这里孩子们一起包汤圆、做饭、做菜,亲身体验农家生活。通过体验活动,彼此间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更为扶贫献爱心活动增添了快乐、热闹的氛围。

    双东镇翻身村是旌阳区文广出版局的扶贫帮扶联系村,像这样有价值和意义的扶贫活动在去年经常在这里上演。区文广出版局通过系列扶贫活动的开展为村上脱贫奔小康注入了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