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春节 去广汉三星堆看大祭祀、蜀绣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5:55: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1月23日,记者从广汉三星堆博物馆获悉,今年春节,三星堆将举行祭祀活动,“重现”数千年前庄严壮丽的三星堆祭祀巡游场景,此外,三星堆博物馆还将举行蜀锦蜀绣文化展,市民看完恢弘的大祭祀还能去欣赏精美的蜀绣。

    据悉,祭祀活动从正月初一至初三,将分别举行祭天、祭地、祭祖仪式。届时,上百人的祭祀队伍将在此通过宣告——就位——正仪——送神等步骤,完成祭祀祈福。今年的大祭祀还首次与广汉“保保节”结合,正月十六当天为“宝宝”们举办特定的祭祀祈福和拜保保仪式。

    同时,在三星堆博物馆内,还可以欣赏到蜀锦蜀绣文化展。此次展览分为蜀锦蜀绣历史、缫丝织绣的工艺、当代的蜀锦蜀绣三个部分,通过实物展示与活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共展示50多件蜀锦蜀绣展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