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媒走转改】团拜会、坝坝宴罗江村民舞出新年乐章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09:04: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薇 记者 古蓉媛)16个文艺节目,28道特色农家菜、42桌团圆席,1月22日,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梦月湖广场一改往日的宁静,全村10个组400余名村民齐聚在广场,一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走进星光村,道路宽敞,环境优美,早饭时间刚过,广场上已聚集了大批村民,或是闲谈聊天,或是化妆梳理再次彩排走位,现场暖意浓浓,为迎新春团拜会开演增添了别样氛围。

自编自演节目惹人爱

    当天上午吃过早饭,鄢家镇村民刘丽霞和亲戚早早就来到星光村梦月湖广场,等待着星光村2016年迎新春团拜会文艺汇演的开始。

 

 

    上午十点,节目《过新年》拉开此次文艺汇演的序幕,欢乐吉祥的表演很快吸引了村民的眼球。诗朗诵《团结之歌》描绘出星光村村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朝幸福日子大步迈进的画面。舞蹈《张灯结彩》、《中国梦》、《心相印手牵手》更是展示了鄢家妇女的多才多艺。歌曲《心上人像达玛花》展示出太阳出来进果园,月上眉梢就舞得欢的星光人的现代生活......演出现场,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村民不时发出阵阵欢呼。
动人的歌曲、优美的舞蹈,一台象征着喜庆团圆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让忙碌了一年的星光村村民们欢聚一堂,让今天的梦月湖广场年味十足。

独具特色的鄢家年

    活动中,还为星光村2016年度“星级文明户”、“好媳妇”、“模范丈夫”、“脱贫攻坚先进人物”20名个人及家庭进行领奖。

    今年62岁的杨进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致贫,靠着妻儿打工的微薄收入过日子。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介入,入户走访,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2016年为杨进维争取到百余株免费柚苗、免费技术指导,申请“千户万元能繁母猪脱贫攻坚”项目……各种帮扶和指导,让杨进维今年成功脱贫。活动现场,杨进维被授予了脱贫攻坚先进人物的称号。

    对于获评脱贫攻坚先进人物,杨进维显得有些意外,他表示,“他将一定不负大家对他的关怀和照顾,将努力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好!”
1995年起,星光村9组的海南媳妇吴海妹就在星光村村委会担任文书,这一待就是22年。“今年是星光村农民春晚的第四届,我每一届都参与了,一届比一届好!一届比一届热闹!节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看!我越来越爱这个地方!我是一名鄢家人!”说起这个生活了22年的鄢家镇,吴海妹一脸的自豪。

    2016年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收获颇丰:星光村成功创建省级“文明村”、“四好村”,村党支部荣获“德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德阳市党员示范先进单位”;除此之外,全县村级绩效考核一等奖、全镇综合考核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星光村连续10年保持全镇综合考核第一名。

    在猴年即将结束之际,鄢家镇星光村村民们围聚在一起,通过自编自演办起来鸡年新春团拜会、坝坝宴的形式,庆祝即将走过的猴年,迎接即将到来的鸡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