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媒走转改】绵竹年画节开幕 18项活动陪市民快乐过春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5:5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日上午,2017年第十六届绵竹年画节在绵竹市体育馆拉开序幕,大型巡游、民俗活动、文艺演出……18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伴随市民一起快乐过春节。

 

   本届年画节以“到绵竹过中国年”为主题,活动持续到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期间,绵竹将举行大型巡游、年画主题灯会、新年音乐会、稻草人艺术节和风车艺术节、梦幻灯光展等18项活动。此外,在孝德镇年画村、九龙镇四季花田等地有郁金香花展、灯光展、花灯艺术节、熊猫节等活动。

    绵竹年画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始于宋代盛于明清,内容以吉祥喜庆、民间传说、乡土生活等为主,构图丰富夸张、色彩鲜艳明快,具有鲜明的农耕文化特色。依托绵竹年画,绵竹每年都要在农历腊月二十三到第二年的正月十五举办年味浓厚的民俗节庆活动,也就是闻名遐迩的绵竹年画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