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省媳妇德阳出车祸成植物人被遗弃 医院悉心照顾将其唤醒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8 11:05: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佳)在旌阳济善医院二楼尽头的病房里,住着一位29岁的姑娘,年纪轻轻的她卧床不起,智力相当于几岁的小孩,甚至有的时候神志不清,无法正常言语,但每当被护士问道:“你想老公吗?”她总是露出小孩子般生气的神情说着不想。

    2年前,因为车祸她成了植物人,丈夫照顾了她一段时间后,将她遗弃在医院里。随后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照料下,她醒了过来。看到她苏醒了过来,医院的医护人员都非常高兴,但高兴之余大家又有了担忧:她今后怎么办?

车祸致昏迷  家人送她进医院后玩起了“隐身”

    几年前,年轻貌美的的方小梅从湖北远嫁到德阳天元镇,虽然背井离乡,但想到自己的爱情,方小梅心里感觉很踏实。在德阳,方小梅和丈夫过着幸福的生活。

    2014年,一场意外的车祸将这一切彻底粉碎。

    车祸发生后,虽然经过几天几夜的抢救后她存活了下来,但不幸的是她却成了植物人,失去意识昏迷不醒。

    由于没有治愈的希望,方小梅的丈夫将她从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送到了旌阳济善医院,希望在那里她能得到专业医护人员的照顾,减轻一些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痛苦。刚开始,医院的医护人员还有病友都被这位不离不弃的丈夫所感动,面对已经是植物人的妻子,作为丈夫除了艰难的用打工挣来的钱维持生计以外,他想尽一切办法给予她最好照顾。

    然而好景不长,每个月的医药费还是彻底打垮了方小梅的丈夫,方小梅的丈夫开始玩起了失踪,不仅不再来探视他曾经最挚爱的妻子,甚至医药费也停缴了。

    “她老公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药费也没有交过了,也是个可怜的女娃娃,一个人住在这里,家人也不管她了。”说起方小梅的遭遇,同病房的病友们满是同情。面对无人续缴医药费的尴尬情况,医院多次联系方小梅的丈夫,他却始终以没钱为理由拒绝到医院缴费和探视,这一消失就是一年之久。

医院1年悉心照料唤醒植物人

    前几日,记者来到旌阳济善医院,见到了躺在病房最角落的那张床上的方小梅,为了照顾方便,医院的护士们给她剃了一个男士寸头,长时间躺着,她的颈部也长了很多赘肉虽然已经没有当年如花般的姑娘风采,但她面色红润精神状态却很好。

    为了让她能够恢复对更多事物的认知,护士们常常拿着儿童读物像教小孩子一样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教她,但显然她的智力已然和正常人有着较大的区别。

医院的护士教方小梅一些简单的文字

    “方小梅也算是奇迹,刚来医院的时候是植物人,除了我们平时的日常照料,她也靠自己强大的求生欲望战神了自己,所以苏醒了过来。”照顾方小梅的护士说道。其实,要照顾一位失去自理能力的患者实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每天的日常康复治疗,功能锻炼以外,擦洗喂饭以及心理安抚都是护士们的常规工作,“每天我们一来上班,就会去和她聊聊天,问她一些简单的问题,逗一逗她让她笑一笑,一方面是锻炼下她的反应和思维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怕她待在医院太闷,本来已经没有家人的照顾了,我们就要对给她一些爱。”医院的护士长蒋春蓉着告诉记者。

    看到方小梅醒了过来,济善医院的医护人员都非常高兴,但同时也比较无奈。旌阳济善医院执行院长冯良金说,对于这样的患者,我们医院的确左右两难。一方面,救死扶伤是医院的职责,医院不可能因为患者没有钱而放弃对患者的治疗,但是,治疗所产生的费用却又无人承担。

    “目前方小梅各项身体体征都很平稳,处于康复治疗阶段,但以后她怎么办,不可能一直都待在医院。”冯良金表示,希望方小梅的丈夫和亲人看到报道后,能够尽快到医院,因为方小梅需要他们。(文中系化名)(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