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新面貌亮相 城市提档升级正当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4 14:1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贯通罗江城区南北的万安大道在烈日的照耀下格外显眼,双向八车道宽敞大气,路旁新栽种的银杏、刚刚安装好的玉兰灯都让罗江增添了些许大都市的繁华和时尚。高速路敞亮了、进城的主干道洋气上档次,眼前这一幕,让小半年没有回家的张云眼前一亮。

高速路改造

    自去年12月起,罗江县城高速公路引道及出站口环境整治、万安大道改造、滨河路道路及附属设施改造工程、安平大道西段(罗江县黎明南路)人行道及绿化改造、安平大道东段道路改造、翰林公园绿化改造、环城路东段区域环境改造、景乐路改扩建8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目前的罗江正在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设理念下用新的面貌呈现。

翰林公园

改造:一街一景一树打造罗江特色

    “万安大道由双向六车道改为双向八车道,将单臂高杆路灯换成白玉兰灯,路边行道树由小叶榕更换为银杏;滨河路路改造上临河树木以柳树为主,路旁则是枝叶繁茂的黄桷树……”谈起此次罗江城市提档升级,罗江县住建局副局长兰军向记者娓娓道来此次改造中一街一景一树的罗江特色。

    在此次城市提档升级改造前,罗江还通过“民生会客厅”等方式,多方听取和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意见建议,来调整改造方案,打造罗江“新颜”。

    目前,高速公路引道及出站口环境整治、万安大道改造、滨河路道路及附属设施改造工程、安平大道西段(罗江县黎明南路)人行道及绿化改造、翰林公园打造五个项目已基本完工,投入使用。罗江县住建局副局长兰军强调,接下来他们还将争取做好景乐大道拓宽工程、108国道拓宽工程、安平大道东段道路三个项目,力争把罗江建设得更加美丽。

    随着改造时间的进展,罗江城内的面貌不断变化,这些新的变化也让在罗江上班在德阳生活的龙青看在眼里。“以前总觉得罗江小,一到下班我就往德阳赶,不想在罗江多停留,这一次城市大改造,罗江越来越美,交通、生活的舒适度也提高了,前两天下班我还去河边的骑游道上逛了圈,确实巴适。”龙青也表示,如果罗江房价合适的话,她还将考虑在罗江买房,减免每天来回奔波的时间。

    其实在罗江,还有一大波“候鸟”像龙青这样每天在德阳罗江之间来回。随着罗江城市提档升级的逐步完工,这一波“候鸟”心中也都有了和龙青一样的想法……

夜晚的万安路

施工:“5+2”“白+黑”模式保障施工

    随着德阳城市提档升级的开工,罗江城区内的城市改造也在去年12月拉开帷幕,与德阳城区内改造不同的是,这一次罗江的改造工程量大,任务更艰巨。除了路灯改造、行道树栽植、人行道改造以及完善城市交通设施,此次改造还涉及到强弱电和燃气管线下地。

    “这次改造的点多,工期紧,下班后加班工作是常事。”施工现场代表尹翅斌在工地现场见证了罗江改造前后的变化。周末,别人陪家人孩子区郊外赏花郊游,尹翅斌却得在周末一大早赶到施工现场,站好岗,确保工期进展。

    “刚开始,屋头人还是有些抱怨,抱怨我照顾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看到罗江城市改造逐渐有了起色,家里人也渐渐理解,给与了我强力的后方支持。”说起家人,尹翅斌有些愧疚。

    罗江县住建局副局长兰军告诉记者,“为了赶工期,在规定时间内完工,罗江城市提档升级施工现场实行五天工作日加周末、白天上班时间加晚上的施工模式,不间断将工程推进。春节后,我们驻扎在施工现场的10名施工代表就几乎没在周末休息过。”

    其实,在罗江,尹翅斌只是奋战在罗江城市提档升级改造第一线中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施工代表、工人们在为罗江城市换“新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万安路

记者手记:罗江城市“美颜”兼顾“修身”

    此次罗江的城市提档升级在改善城市面貌的同时,也兼具实用性对红绿灯、路面的铺面石等一并进行改造。原来城区内仅供纳凉的翰林公园也在新的规划和改造中成为了集文化休闲、体育活动、儿童游乐等区域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弥补罗江缺乏大型、可供群众休闲娱乐场所的缺憾。

    从罗江滨河路走过,不少市民正在修建完工的骑游道上骑车健身、散步。清风从纹江边吹来,柳叶在风中摇曳,眼前的的这一幕幕让城市提档升级后的罗江更具一番新风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