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香囊系五彩绳包粽子  德阳市民在爱达乐感受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5-26 17:5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26)日下午,爱达乐德阳希望城店大厅里格外热闹,近50名市民正带着孩子一起挂香囊、系五彩绳、包粽子,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浓情川粽DIY活动之前,爱达乐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挂上香囊,系上五彩绳。据《风俗演义》中记载,五彩绳系在臂上可避病、不染病瘟,寄托了祈福纳吉的美好愿望。

    随后,在爱达乐希望城店外广场上,主办方还组织20组家庭开展了“陆地龙舟”比赛,每组家庭分别为一队,通过大人和小孩的配合,让大家在比赛过程中感受端午划龙舟的氛围。

    浓情川粽DIY活动开始后,小朋友们在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引领,以及爱达乐川粽师傅的指导下,认真地学习包粽子。孩子们看着自己盘里的一个个“奇形怪状粽子”,脸上都绽开了灿烂的笑容。DIY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品尝了爱达乐的“竹香白粽”,热腾腾的粽子蘸上红糖水和黄豆粉,味道别具特色,小朋友直呼“好吃!”。

    浓浓的氛围中,小朋友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也体会到包粽子的快乐,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