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督查组高度评价德阳三农普前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14:4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曾玉芳)5月9日至10日期间,省政府三农普第二督查组对绵竹市、旌阳区,孝德镇、和新乡及德阳市的三农普“五落实”工作进行督查。通过实地查看、询问、座谈等多种形式督查,在听取德阳市副市长、农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杨震对全市三农普前期工作的汇报后,督查组对德阳市三农普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进一步搞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目前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文件都将“搞好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列入其中,市、县政府都及时召开农普领导小组会议,农普办每周召开例会,将前期工作抓得很紧,首先在政府、部门这个层面上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措施、统一步骤,为做好三农普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

    市、县、乡全部成立了机构,市、县落实了人员,乡镇专兼职人员根据普查业务进度逐步到位;德阳市的经费已经解决,县市区的经费都在批复中,乡镇的经费一般都实报实销;制定了一批制度,保证农普规范运行;业务工作准备充分,各县(市、区)都认真试填了五种报表,为正式普查积累了经验。

    德阳有很多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如德阳的宣传工作很到位,交通路口的大型路牌广告、应急视听、LED电子屏,乡镇村的标语都大力宣传农业普查,农普网站内容丰富,目前信息量已居全省各市(州)第一位,省局网站已用德阳信息78条。农普宣传工作深入人心,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三农普的依法普查提前介入,为高质量完成普查提供了法制保障。

    督察组在给予德阳市三农普的准备工作高度评价的同时,也对德阳如何进一步搞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县乡两级的经费保障,目前,各县(市、区)经费一般都在批复之中,希望德阳市领导,财政局领导加强与县(市、区)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力争财政资金尽快拨付到位。两员补贴,一定要预算充分。二是“两员”的选调要加快进度。目前离正式登记的时间仅七个多月,选出来的人员还要经过多次培训,时间很紧。三是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市即将进行部门数据整顿,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四是普查摸底工作要扎实。摸底工作是普查的基础,摸底搞得好,普查工作就有很大把握。五是市委、市政府及各部门继续支持三农普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