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扎实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1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艳)2016年,省统计局提出“186”四川统计工作新要求,把全面推进县级统计机构和乡镇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德阳市局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近日,结合省局下发的相关考核办法,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县乡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县、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扎实推进,县级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切实开展对照标准回头看,认真找寻工作不足和突破口,抓好、抓准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全面提升县级统计机构整体工作水平;突出抓好乡镇统计组织、业务和法制建设,强化统计保障,全面夯实统计基础工作,推动乡镇统计工作提档升级。

    严格考核,认真按照《四川省县级统计局工作考核办法》和《四川省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考核办法》的要求,在自查、自评的基础上,严格考核工作制度,抓好考核、复核工作,坚决不走过场,真正通过推优评先推动基层统计工作上台阶。

    加强督导,各县要充分认识开展“双基”统计工作考核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工作的督促和指导,市局要按照局领导片区联系制度的工作要求,加强抽(巡)查和督导,确保全市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实施,促进基层统计工作的提档升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