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冬明春德阳电力供应总体宽松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5 09:59: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寒潮袭来,气温降幅明显,供电准备得怎样?2月3日,记者从国网德阳供电公司获悉,今冬明春我市电力供应情况较为理想,基本不会出现用电紧张的情况。

     入冬以来,四川省境内各大流域来水正常,各大水库基本处于高水位,迎峰度冬期间按水位消落计划均衡发电。德阳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供电能力主要由四川电网主网供电能力决定,在全省电力供需形势良好的情况下,德阳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预计今年1-4月,德阳电网最大统调用电负荷约153万千瓦,日均用电量约2490万千瓦时。目前,德阳电网最大供电能力约233万千瓦,能够满足实际用电需要。

     据了解,德阳供电公司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确保迎峰度冬全市用电需求。

     一是加强极端天气应急,确保电网安全。强化电网设备的运维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做好雨雪冰冻、强风雾霾等异常天气的特巡和应急处置,对线路的通道安全及设备的运行状况加强排查,有序的开展各类巡视,及时发现并处理缺陷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提前做好应急抢修指挥管理工作,清理应急抢修物资,作好机具、装备、车辆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抢修布点,保证充足的抢修力量,梳理应急抢修流程,落实应急处置预案,统一抢修指挥管理,调配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资源,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全天候响应和快速组织处理各类故障的能力。

      二是坚持“民生第一”原则,严格有序用电。合理安排电网正常、检修时运行方式,做好负荷预测,充分考虑恶劣天气对电网的影响,及时调整运行方式,降低对外停电的风险。积极做好新设备的建设和投运工作,提高局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裕度。坚持“民生第一”原则,严格有序用电。迎峰度冬期间若出现用电形势偏紧的情况,公司将按照“民生第一”的原则,落实政府批准的避峰方案以及德阳市电网紧急拉闸限电序位表,严格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的原则实施,优先保障居民生活、能源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党政机关、医院、交通运输、化工、通讯、广播电视媒体等重要客户和重要设施的用电需求。同时,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减小限电的影响,确保重要时段、春节期间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及重要负荷用电。

     三是多种举措落实到位,保障用电便捷。积极落实各项保电措施。组织开展客户侧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特别加强党政机关、军队、医院等重要场所、重要部门、重要用户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供用电安全检查,严格按照“四到位”(服务、通知、报告、督导到位)的要求,消除供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场所、交通枢纽等的安全可靠供电。持续提高农网中压线路互供能力,切实解决“卡脖子”、“低电压”和“频繁停电”等突出问题。大力拓展电费缴费渠道。深化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建设,加快推进24小时购电服务网点拓展,巩固和优化自有收费网点,拓展红旗连锁、丰联超市等第三方缴费渠道,满足客户全天候购电充值服务需求。对非智能电表用户,进行银行批量代扣和预存电费方式缴费;对农村用户,公司与邮政电子商务合作,开通了村邮站模式缴费。同时做好返乡人员的摸排及电网隐患排查,并做好应急预案,切实解决好春节返乡人员的用电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