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服务菜农助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5 16: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国山)1月11日清晨,四川德阳什地镇双瓦村的蔬菜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10多位村民正忙着拨大葱进行装车。菜农黄清国一边拨大葱一边向上门巡视的供电所员工表示感谢。

     黄清国是双瓦村7组的一位农民。2013年,他承包了村里42亩地开始种植蔬菜, 年收入超过15万元。聊起他承包蔬菜基地,他自豪地说,“现在很少停电了,蔬菜旱季也不缺水,我才敢这么放心大胆地干下去。”   

    双瓦村党支部书记邱长胜介绍说:“平时灌溉也用电动抽水泵,插销一插,水就源源不断地浇灌,比以前挑水浇灌方便了不知多少倍。” 据了解,为确保蔬菜基地可靠用电,当地供电所为这里的菜农专门架设了一台变压器,实行农业排灌电价,比居民生活用电还要便宜。在蔬菜灌溉关键时期,定期开展线路特巡,同时为更好地服务菜农还专门为开辟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用电申请手续,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切实当好菜农“电保姆”。 

      在可靠电力保障下,双瓦村蔬菜种植已占地1500多亩,蔬菜年年销往成都、重庆、甘肃等地区,村民们收入都提高了不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