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悉心服务返乡农民工获称赞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0 11:4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张小红) “一个电话,马上就为我接好了电,这供电服务啊,真的没话说!”1月7日,在外常年打工回家的德阳市广汉高坪镇龙潭村村民姚吉元翘起大拇指赞扬供电服务。
   春节将至,德阳地区大批务工人员陆续返乡。这些人大部分?在外出务工时办理了用电报停手续,家中的电近一年甚至几年未用。为了更好地服务返乡人员用电,解除他们的用电之忧,德阳供电公司要求各单位和供电所提前做好准备,特事特办,开辟返乡人员复电“快速通道”,以最快速度满足他们的复电需求。姚吉元今年准备在春节前为儿子操办婚事,怕到时候无电可用,便提前返乡申请复电。没想到,一个电话,他的用电问题第一时间便得到了解决,令他又惊又喜。
   由于务工人员长期在外地,来去匆匆,室内外线路设备若没有及时断电,会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了规范农村安全用电秩序,避免引发电气火灾,并降低电能表空载损耗和台区线损率,供电公司提前对务工人员家中线路实施了断电处理,同时建立相关档案,以备用户返乡后能及时跟进,提供复电服务。此外,还对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摸底、登记,成立了返乡复电服务小组,在人多场所张贴配电台区负责人姓名及连心牌,发放连心卡,便于返乡人员可以随时打电话申请用电及办理其他业务。
   目前,德阳供电公司已为上百户返乡回家农民工及时恢复了供电,保证了他们回到家就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