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供电公司:社区经理让供电服务更贴心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8 11:2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小向啊,你们给我们社区更换了老旧表箱,消除了安全隐患,真的是很感谢……”12月14日,社区经理向红接到一通电话,对方是广汉市金领社区委员会曾主任,就广汉供电公司为其社区进行了老旧表箱更换一事,表示将制作锦旗到该公司表达感激之情。
    社区供电客户服务经理制实行以来,从最初的踊跃应聘,到第一次“接单”时的紧张激动,再到现在处理起问题的得心应手,国网广汉市供电公司的10名来自营销、生产,来自遂宁、成都、哈尔滨的不同岗位、不同地域的社区经理,在“一问一答”的模式下迅速的成长着,熟悉着广汉的每条道路、学习着广汉的地方方言,而广汉供电公司这个整体,也因为有这样一群人、这样一种制度,而使得“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牌子,更加稳固地扎在广汉这片土地上。


节前慰问,传递温暖
    2月10日,社区经理杜洋、魏玮来到该市学府社区及中山社区,开展节前慰问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社区贫困户、孤寡老人送去关爱和温暖。
经过半年的历练,这两名原本不善言谈的社区经理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与困难群众及孤寡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一一送上油、米等生活必需品,还现场讲解了日常安全用电知识,让老人们倍感温暖。
    今年,结合“五个一”及“连心桥”工作,广汉供电公司组织10名社区客户经理牵头对该市雒城镇18个社区的特困人员及孤寡老人进行帮扶慰问,切实做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社区讲座,促进联络
     5月28日,广汉供电公司在该市柳州路社区开展了安全用电及智能表使用大型知识讲座,该社区60余名网格员参与了讲座。
    据悉,为加强与社区沟通,密切与各个网格员关系,该公司社区经理定期对各自负责社区进行走访,了解居民用电难题、收集意见建议等,并利用社区召开工作会时,开展用电知识宣传。
    柳州路社区是该市最大的社区,也是广汉供电公司居民客户“连心桥”供电服务工程启动后的试点小区,该公司市场班欧钇林是该社区的供电客户经理,也是该公司“元老级”社区经理。
    当天,社区经理欧钇林进行了现场教学,采用PPT的方式对生活安全用电常识、智能表使用、停电分类及告知方式等进行了讲解,并且,还就“阶梯电价是怎样执行的?电器发生火灾应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智能表上可查询哪些信息”等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得到了热烈反响,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社区联络,加强用电问题走访工作,为广大居民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加强走访收集,助力社区改造
     11月6日,广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该市佛山路社区佛东小区进行了废旧表箱拆除,在助力社区美化改造的同时也推进了该公司社区经理优质服务工作开展。
     据悉,该公司于今年10月初要求各社区经理对各社区线路、表箱等老化情况进行收集和照相取证,并按设备名称、老化情况、产权归属等建立台账,上报公司优质服务办公室后统一安排处理。
     佛山路社区日前正在进行社区美化改造,11月4日社区经理陈珏霈在进行线路、表箱等老化情况收集时,该社区委员会张主任向陈珏霈反映,“佛东小区有几个废弃商业表箱,常年挂在那里很影响小区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陈珏霈立即进行了现场查看,并及时将该情况报公司优质服务办公室,11月6日,公司派出工作人员将该小区废弃表箱进行了拆除。佛山路社区委员会张主任对供电公司表示感谢,并评价道“现在有了社区供电客户经理,真是太好了,只要有电力相关问题向社区经理反映,立即就能得到解决,方便、快捷”。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台账对各社区设备老化情况逐步进行处理。
     据统计,截止2015年12月15日,广汉供电公司已张贴‘连心岗’565张、张贴‘停电信息牌’565张、上门走访客户358次、受理客户咨询303条、发放停电告知188件、开展宣传101次。(邓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