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敬老院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3 11:1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12月10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双东镇敬老院更换插座、节能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让老人们在寒冷冬季安全、舒心用电。
     随着近期降温,配电设备可能由于雨雾、重负荷等原因造成绝缘强度降低,引发设备事故,给人身安全带来隐患。为保证双东镇敬老院在寒冷天气用电安全,党员服务队组织队员赴敬老院开展用电设施专项检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在老人活动室,队员们发现两台壁挂电视由于距墙上的插座较远,工作人员通过插线板的方式给电视供电,厨房一台冰柜也因为同样原因使用远距离搭接线路供电,现场地上电线凌乱,存在较大的用电安全隐患。
    “插线板在地上容易被人踩踏、淋水浸湿导致停电和人身触电......”队员们向院长讲明随意乱接电线的危害后,用随身携带的材料和设备,重新沿墙敷设了至电视机、冰柜的线路,新装固定插座3个,保证了电冰箱、冰柜的就近取电,避免了线路凌乱、消除了人身触电隐患。
     在随后对老人居室的用电检查中,队员们对老人反映的部分楼道、卫生间坏掉的电灯进行了更换,保证老年人出行安全。(易渠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