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首次为客户加装卫星通信终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5:2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为提高边远山区采集成功率,实现辖区范围内“全采集、全覆盖”的目标,11月30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在绵竹公司采集班配合对发春矿业、坪安煤矿等6处山区客户加装了北斗卫星短报文通信终端装置。这也是德阳公司首次在辖区内试点安装卫星终端并成功传输数据。
    由于绵竹发春矿业等6家客户地处偏远山区,通信信号较弱,使用GPRS通讯的专变终端无法确保其采集的实时在线率及抄表成功率,同时也增加了日常维护的困难。新装的北斗卫星短报文通信装置较大程度改善了通信方面问题,确保了采集成功率。使辖区范围内偏远山区客户采集覆盖率、成功率达到100%。 
    据了解,北斗卫星短报文通信终端装置利用北斗卫星实现双向通信的短报文功能,实现了信息(主要用于水电站电能量数据)的采集,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终端采集到电量信息数据后,通过北斗卫星短报文通信终端和北斗通信一体机发送,经卫星转发给用户主站系统,实现电量数据传输上报主站的功能。(吴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