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鲁鹏志愿服务队重阳节走进敬老院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6:25: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 (易渠江)10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在旌阳区双东镇敬老院里,来自德阳供电公司鲁鹏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亲手烹制节日大餐,与70余名老年人一起欢度重阳佳节。


    为了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难忘的节日,志愿者们在节日来临之前便开始了准备工作,结合老年人身体状况和饮食喜好,拟定菜单、采购蔬菜和肉类,并提前一天到敬老院帮忙切菜、加工,准备菜品。
    当天上午,来自系统内部及社会征募的8名队员赶到敬老院后,直奔厨房开始忙碌。摘菜、洗菜、切菜、拌菜……,志愿者们分别拿出各自拿手厨艺,分工协作,有条不紊。为了让老人们吃得健康,吃得美味,在用料过程中,负责烹调的志愿者严格控制盐、味精和油的分量,并不时停下尝味,保证每道菜咸淡适中、色香味美。不时有老人们循着香味从厨房走过,纷纷夸赞队员们心美手巧,厨艺了得。


    中午时分,随着一道道美味菜肴装盘出锅,志愿者们又充当起服务员的角色托盘上菜。青的蔬菜、红的蒸肉、白的豆腐、黄的南瓜….。每一桌都摆满了老人们爱吃的菜肴。“今天是重阳佳节,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安康!”志愿者们一起举杯,传达对老人们的问候。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到老人们中间,为老人们斟酒、夹菜,一一送去节日的祝福。


    一起参与重阳敬老活动的双东镇党委书记曾锐对鲁鹏志愿服务队长期以来帮扶、关爱敬老院的事迹表示肯定和赞扬,称赞鲁鹏志愿服务队是一支把敬老爱老行动真正落在实处的优秀队伍。
    据了解,在重阳来临前,鲁鹏志愿服务队还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天新村、西外街社区分别看望了结对帮扶的林大娘、蒋大娘,并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礼物,以实际行到践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