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供电公司用心服务返乡农民工用电无忧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6 16:1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消息 (刘洁)11月2日,德阳供电公司三新绵竹分公司西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深入遵道双土村6组为3位返乡农民工兄弟上门服务,第一时间解决居家用电难题。
今年以来,随着经济形势的整体下行,北上广及沿海经济快行区域各类型企业的用工需求不断递减,结合绵竹市相关创业优扶政策的相继出台,大量外出务工人员纷纷自主返乡创业;为了保障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用电无忧,三新绵竹分公司未雨绸缪,因地制宜采取多项惠民举措,满足广大返乡农民工兄弟用电需求,营造温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据了解,由于大多数外出务工人员住房长期空置,致使家中导线、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长期闲置,受潮湿、灰尘、锈蚀等因素的影响,用电易出现异常或无法使用。三新绵竹分公司各基层供电所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开辟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用电办理“绿色通道”,简化办理用电手续, 最大限度减少农民工兄弟的用电办理时间。二是推行预约上门跟踪服务, 提供义务检修线路、排除用电隐患等特色服务。三是发放印有辖区供电所服务电话、台区管理员联系方式的便民服务卡,24小时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电力咨询、用电报修等专业服务。
    截至目前,三新绵竹分公司所属8个供电所为150余户返乡农民工兄弟自主创业开辟了“绿色通道”及居民单相表复电业务,提供上门服务同步消除居家用电隐患39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500余份,受到了广大返乡农民工及地方政府的好评和赞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