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公安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2023-09-11 17:4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加强公安工作走深走实,严防各类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什邡公安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行业场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筑牢辖区安全防线,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治安隐患大检查。针对易燃易爆企业、易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对企业剧毒、易制爆化学品使用场地、存储库房、登记台账等风险点位、环节逐一细致排查;落实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查隐患、堵漏洞、建机制,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全力以赴抓好治安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针对开学季校园安全,什邡公安联合辖区学校安保力量,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和“见三警”工作。针对学校的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和校园周边重点人员管控等进行了检查;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实地查看了安防设施和监控设施,并指导安保人员熟悉防范器具的使用方法,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有效地确保了辖区校园安全。

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组织警力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和校车安全进行细致排查,针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设置仍不完善、损毁等隐患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尽快修复完善,把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大重点车辆源头摸排力度,对客货运源头隐患和“农村平交道口、穿村过镇路段、路侧险要路段”交通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建立整改台账,坚决杜绝因道路隐患酿发交通事故。9月1日—9月5日,交警大队共排查问题隐患11处,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062起。

开展食品药品大检查。以“除隐患、广宣传、保平安”为宗旨,什邡公安重点打击整治辖区内非法采矿和涉食品、药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一方面以线索核查和快速检测形式,力争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另一方面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对辖区人员较为集中的夜市、药店进行详细检查,坚决防止涉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发生,同时积极对经营者进行普法宣传,提升经营者的遵法守法意识。(廖继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