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开展“强安2023”监管执法普法宣传活动

2023-04-11 17:2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4月11日,广汉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强安2023”监管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川安办(2023)17号),重点对“强安2023”监管执法工作目标、工作重点、重点检查事项等内容进行解读。

同时要求各相关企业要主动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关注重点环节岗位,严格危险作业管理;明确自身安全生产职责,对标对表制定责任清单;严格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辨识管控风险,确保生产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抓住‘关键少数’,创新工作方式,全力推进监管执法和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从业人员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广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孙碧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