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跑腿!旌阳成功受理全区第一张“全程网办”身份证

2023-04-06 17: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3月31日下午,户籍所在地为德阳市旌阳区的刘女士在家中通过登录“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不到三分钟就完成了自己因丢失需要补领的身份证信息填报,最终经过审核签发成为旌阳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试点工作的首位受益者。

为进一步深化户政服务“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便利化服务水平,落实四川省公安厅在全省推出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改革措施,旌阳区公安分局自3月30日起,正式启动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试点工作。

刘女士因自己疏忽将身份证丢失,但因本人有事暂时无法到办证点去办理身份证,给自己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3月30日,刘女士在网上得知公安机关将上线试运行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 “全程网办”这一新举措后。于3月31日下午1时许登陆了“四川人口信息服务网微平台”,根据户籍属地选择“德阳公安微户政”进行网上申请,按照流程提示轻松完成了人像采集,等待公安机关审核。3月31日下午4时许,旌阳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在人口信息系统收到了刘女士提交的申请,经核实,本人信息与照片符合“全程网办”条件,给予通过,第一时间进行了审核签发。

自该项改革措施开展以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大队利用办证大厅优势及时进行现场宣传、现场指导“全程网办”业务,让辖区群众尽快知晓这一便民措施,更好地服务群众。截至目前,已成功受理20余件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全程网办”业务。(彭思诗 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