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四川中江各界人士缅怀革命先烈

2023-04-04 17: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肖开丰 梁潼 德阳频道 王攀)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4日,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的黄继光纪念馆内,一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正在开展。

​走进黄继光纪念馆,在黄继光烈士塑像下,老党员、老干部、少先队员、公安民警等社会各界人士次第排开。他们依序缓步踏上石阶,将载着哀思的白色、黄色的菊花,摆在英雄塑像下,鞠躬、默哀,表达对特级英雄黄继光以及无数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在人群中,中江县实验中学的师生齐声宣誓,字字铿锵,学生们稚嫩的脸庞上神情坚定。“身为英雄故乡的儿女,要传承和弘扬‘不怕困难 敢于胜利’的继光精神,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中江县实验中学高一(14)班学生李峻杰说。

传承是最好的告慰。据统计,3月中旬以来,大批机关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来到黄继光纪念馆,以各种形式缅怀祭奠英烈,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截至目前,黄继光纪念馆共接待前来悼念的群众5万余人次、团体200余批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