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汉市退役军人局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团日活动

2023-04-03 17:53: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清明节到来之际,广汉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市人武部、团市委、市总工会及民航飞行学院,在广汉市房湖公园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前联合开展“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军休老战士和共青团志愿者共60余名代表参加。

​在国歌声中,全体代表肃穆站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阵亡将士们默哀。默哀结束后,伴随着《献花曲》,两位民兵代表将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随后,全体人员向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三鞠躬并依次敬献鲜花。在依次瞻仰纪念碑后,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分别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

“这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广汉市退役军人局局长杨曦说。飞行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李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飞院学子定会展现出自己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军休老战士、老党员代表杨书华感慨道:“我见证过无数的战争和生死,今天的和平盛世,真想讲给牺牲的战友们听啊。我也会珍惜现在的生活,还要发挥余热,讲好红色故事,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此次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是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广场于2022年9月完成提档升级后举行的首次大型纪念活动。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将组织开展少年军校“清明祭英烈”绘画比赛、倡议开展网上云祭扫、致敬英烈诗朗诵等系列祭奠活动,进一步营造尊崇英烈浓厚社会氛围。(何静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