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纪委监委深入森林防灭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2023-03-31 18:2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陈旭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绵竹市纪委监委联合绵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汉旺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登记表、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汉旺镇新开村森林防火检查站相关工作开展督查,了解人员在值班值守、森林防火教育宣传、火源管控、应急处理、联防联控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春季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绵竹市纪委监委建立“室组地”联动监督模式,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漏洞隐患、值班值守、火源管控、防范处置等方面工作,深入全市森林防灭火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

在汉旺镇青龙社区公墓,督查组对墓区周边灭火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灭火器已过期失效,存在安全隐患,当即督促进行整改,并要求在墓区醒目位置张贴防火令,加强墓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祭祀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森林防灭火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改。”绵竹市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显蓉介绍道,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开展“回头看”,在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建立森林防灭火会商制度机制,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长效常态开展。

截至目前,绵竹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已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20余次,督查点位52个,向被检查单位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联合相关单位督促完成隐患整治73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