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道路变堆场?绵竹两起违法行为被查处

2023-03-29 12: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人员在日常巡查中,依法查处了苏兴街、二环路东段两起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堆放物料的违法行为。

 

当天,执法人员在苏兴街、二环路东段发现了这两起擅自堆放物料的违法行为后,对现场进行了摄像取证,并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宣讲了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告知其行为违反了《德阳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禁止占用城市道路、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广场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堆放物料、拍卖或者兜售物品,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随即,执法人员下达了《当场处罚决定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并清除,并处罚金200元。当事人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及时清除了占道堆放的物料,并于当天缴纳了罚款。

据悉,绵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市容巡查监管力度,举一反三,坚决打击占用城市道路、公共场所堆放物料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规范堆放、妥善处置物料,共同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李露平)

    编辑推荐